与自己谈恋爱

我心里有一个小孩,每当他觉得与世界格格不入,他就躲进角落。

别问我为什么会这么奇怪,因为我就叫“因为奇”。

友人说,我还没遇到对的人。

看相的说,我的感情路线不好。

我想说,那就与自己谈恋爱吧。

空白期久了,当身边的友人接二连三地步入婚姻生活,内心深处开始不安的躁动起来,亦开始渴望那个对的人出现。于是,稍微一点暧昧的语言终使我陷入这万劫不复的漩涡里。当以为对方也是抱着同样的想法的时候,我第一次鼓起勇气对一个人表示有好感,甚至表白。却料不到对方一句:不是你不好,只是时间不对。我顿时挫败不知所措,友人问我你哭什么,我答不上来,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哭什么。我哭着说丫的,那天晚上散步我们都还没牵过手,未恋,就已经失恋了。我是疯了不成!未曾如此胆大妄为,哎,那个谁!我说,好歹这也是姐唯一的一次主动告白耶!

自我反省一段时间后,我想那天我的确是脑袋被门夹了,一瞬间的意乱情迷导致误入歧途。 

前些天因为公司的一个赞助活动去了一个羽毛球比赛现场,偶遇旧时的恋人。两人一起吃了一顿简单的肯德基,看着球赛,很自然的聊起家常。

我:“想想我们有多久没见,大二到现在有6年了吧!”

H:“是啊,6年了。”

我:“你和她还好吗?”

H:“嗯,还好。你变了,变得没那么腼腆了。”

6年时间怎能不变呢?只是比那个原本的自己多了一份成熟罢了,庆幸的是我们还是好朋友。你问,我是否还单身。我说是,我一直不懂得恋爱,不懂得怎么去爱一个人。

其实如友人所评价我这种屌丝女士,在外拘束不敢多言,亦不会聊天,在内却又是活泼多动症的一个二货话唠,未遇到对的人是再正常不过了。

到底是因为很懂得和自己相处还是很了解自己的需要,比起爱得死去活来,一会像吃了糖甜得腻坏了小心肝,一会痛得就连想念都是会呼吸的痛,我倒是更愿意享受一个人独处,如Sammi 所说:“独处久了自由自在纵也有千般好处,即使孤独里生出了寂寞,也无关痛痒,让身心复原的rehab一点也不为过。 ”

原谅我终于在你们的督促和关心下,选择先和自己谈恋爱。

我承认你们听到的我的苦苦哀叹不单单是玩笑,但应该也没有到怨妇的漫无天日吧。我羡慕的感情一直很少,在了解的情况下承认的羡慕,基本一只手都没有。被剩简直是情理之中。

我跟自己谈恋爱。读更多书,听更多音乐,看更多电影。人性和生活对我都是一个巨大的谜。别着急去解,去享受去顺应去自然而然。

总之无时无刻我都要变成一个更加爱自己也爱别人的靠谱女青年,就算日子让我熬成大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:琦子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小琦兒VK | Powered by LOFTER